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温家宝: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2011年09月14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家宝: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9月1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大连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中)及其夫人。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起将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我们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 

  温家宝表示,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今年以来,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6%,贸易顺差减少17.6%,内需的作用增大;城镇新增就业655万人,物价涨幅总体可控,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得到较好保障;结构调整积极推进,企业效益和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二季度后经济增速略为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主动调控的结果,没有超出预期。

     温家宝表示,我们将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根据形势变化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据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代表相聚大连,参加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9月14日至16日的论坛期间将有近百场主题各异的会议举行,内容涉及中国发展、世界经济发展观点以及低碳增长之路、知识产权创新、衡量增长的新指标等等。(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