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亚行调低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测

2011年09月15日 08: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亚行发布《亚洲发展展望2011更新》,调降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估至9.3%,并调升今年全年通胀率至5.3%。亚行此前预测中国今年GDP增幅为9.6%,通胀率为4.6%。

  “受货币紧缩和外需持续疲软的影响,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预计这种放缓会延续至2012年。”因此,亚行对于明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也由9.2%下调至9.1%。

  报告中指出,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主要来自外部需求,特别是来自欧盟的需求不确定性。关于通胀方面,食品价格上涨高于预期,非食品通胀7月见顶,食品通胀8月见顶,预计下半年通胀压力有所缓解,并预期伴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和人民币进一步升值,2012年,通胀将回落至4.2%。

  报告还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将受到影响。1975年至2005年,中国人口总抚养比几乎下降了一半,创下所有国家有史以来最大降幅。2000年中国迈入老龄化社会门槛,预计到2015年劳动年龄人口将达到顶峰,此后劳动力短缺将变得普遍。

    记者赵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