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称炒酒风险不容忽视

2011年09月15日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本月开始,北京金马甲网上产权交易平台8万坛泸州老窖大坛定制原酒可以进行流转交易,首个流转交易日成交溢价20.3%。金马甲方面昨天透露,已经开户进场的人大致上千。

  高端白酒究竟有没有升值空间?东兴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刘家伟认为,高端白酒产量增加有限,但随着国内经济增长,市场对于此类消费品的需求猛增,供需失衡导致了价格上涨。以高端白酒市场最具代表性的“茅老五”三大品牌为例,2006年,这三个品牌的每瓶酒市场平均售价约在三四百元左右,眼下茅台、泸州老窖和五粮液的平均售价分别达到1400元、900元和800元左右,涨价幅度少则1倍,多则2.5倍。

  国金证券客户经理李月则认为,这批酒刚刚开始炒,已经转手的酒仅占总发售量的1.3%,现在进入,风险还不太大;但任何炒作行为都是高风险的,可能赚,更可能赔,稳健的投资者最好不要尝试。而且,目前市场上并无与金马甲所售的大坛原酒相同的产品,判断这批大坛原酒的升值空间只能依靠不同瓶装产品的参考价值。

  记者 王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