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称资本正从新兴市场流出 专家称不包括中国

2011年09月15日 09:3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天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称,由于全球风险的冲击,最近有大量资本从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基金中流出的迹象。

  IMF表示危机之后对新兴市场的投资呈结构性增强趋势,但由于如增长前景或全球风险等经济基本面变化带来的逆转风险却不容忽视。虽然目前资本还未真正大规模撤离新兴市场,但风险确实存在。

  根据IMF模拟的结果,在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受挫会导致每月73亿美元的资金流出,经济增长不确定会导致每月218亿美元的流出,而全球风险带来的冲击则会导致91亿美元的流出。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指出,报告中所提及的新兴市场应不包括中国,因为中国的资本项目未开放,其他新兴市场应包括香港、台湾、巴西、印度等国家和地区。资金从这些新兴市场流出主要是出于避险,资产价格在新兴市场容易出现大涨大落,对其金融市场稳定会产生负面影响。(记者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