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现金仅够运转至下个月 希腊面临“有序破产”?

2011年09月15日 10:0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金仅够运转至下个月希腊面临“有序破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有关希腊可能违约债务的传言尘嚣四起,希腊政府正努力维持财政不至失控。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12日在德国《世界报》刊文道,希腊有序破产将是可能选项。

  亟须下一笔紧急贷款到账

  希腊政府11日宣布将实施补充性财政紧缩措施,以削减财政赤字,换取应对债务危机亟须的贷款到位。新措施包括在今后两年间增收房产税,从而融资20亿欧元(约合24亿美元),填补2011财政年度预算窟窿。

  希腊虽承诺采取新一轮削赤字行动,却未能阻止欧洲和亚洲股票普跌。不少投资者质疑希腊削赤字的努力是否充足。外国审计机构一直敦促希腊加速私有化进程、聚焦结构性改革和削减支出,其中,瘦身庞大的公务员队伍是一项重要措施。

  希腊财政部副部长菲利波·萨尼迪斯12日说,希腊政府手中现金仅够确保政府运转至下个月,凸显希腊亟须下一笔紧急贷款到账。

  12日发布自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数据显示,希腊预算赤字在今年前8个月增加至181亿欧元(约合247亿美元),以22%的年率扩大。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埃万耶洛斯·韦尼泽洛斯先前预测,希腊经济今年将下滑5.3%。

  意大利有被吞噬迹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日承认,它未能预测希腊等重债国的公共债务膨胀,呼吁加深对发达经济体债务包袱的分析研判。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一浪高过一浪,显现吞噬意大利的迹象。意大利背负2.5万亿美元公共债务,经济增长停滞。与此同时,意大利政府开始难以忍受私人市场居高不下的借债成本。

  一旦意大利出现主权债务违约,将使希腊的任何债务违约都显得微不足道,因为意大利债务规模和经济总量令欧元区其他成员国无力相救。“我们正在逼近最后期限,”英国巴克莱银行首席欧洲分析师朱利安·卡洛说,“人们实在担心,欧洲没有化解这一局面的明确路线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