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业企业谋求自主品牌话语权

2011年09月15日 10: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呼应国家七部委联合制定《关于加快我国工业企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日前,由世友地板发起、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跨业联盟研究院、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共同支持参与的“中国工业企业品牌发展之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广大企业界人士普遍认识到,打造高品质的品牌是“十二五”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所要面临的重要任务。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王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活动是继7月22日国家七部委联合颁布的《关于加快我国工业企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之后,首家响应此次号召的产业协会组织的活动,而该活动又恰逢质量月期间,所以意义非凡。

  事实上,打造高品质质量的产品,塑造自主品牌关系到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形象。如何从国家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推动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品牌的世界知名度,是社会各界面临的主要任务。王满认为,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来比喻目前中国林产业品牌的现状最为恰当,他强调,这是从资源建设向品牌建设的升级,需要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

  研讨会围绕中国现代工业企业的品牌建设展开了多方探讨,并从消费者保障、经济发展、工业振兴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工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战略价值。会议中,业界权威人士根据当前我国工业品牌发展中的客观环境和切实问题,仔细分析了目前中国企业在品牌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方法,为企业品牌发展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世友地板总经理倪月忠以“大品牌·中国造”为口号率先发出倡议,呼吁以品质、诚信、创新为基石,吸收国际品牌的成功经验来创造更多的“中国造”世界品牌。倪月忠的发言得到了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与会代表的响应,他们共同发布了诚信宣言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研究员岳颂东,目前中国工业品牌正经历从生产制造向品牌发展的转型期,中国工业迫切需要拥有强大的自主品牌,才能在世界经济中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品牌建设是中国工业从制造加工向现代商业升级的重要步骤,也因此受到了国家高度重视。民族企业品牌意识的觉醒,对于科学、高效、稳定的发展中国自主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刘战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