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宁波国际服装节即将开幕 服装产业亟需创新升级

2011年09月15日 10:5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第十五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据悉,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香港贸发局和宁波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在宁波举办。本届服装节将围绕“创意宁波,霓裳东方”的主题,以“节会互动,以会为主,服务产业”为原则,共设置了第十五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式暨大型主题晚会、第十五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服装经贸系列活动、服装节闭幕式等主要活动。

  众所周知,服装产业是宁波经济的支柱产业,宁波服装业可以说是中国服装业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然而,随着纺织服装原材料成本的不断上升、劳动力资源的日益紧缺和国内外市场需求的不稳定性,未来产业发展形势严峻。面对环境的变化,传统产业该如何突出重围?在分析人士看来,“创新突破、转型升级”是全国纺织服装企业的迫切需求。

  “现在需要重点培养有创新理念的、有产业信息的企业,生产批量小、个性化、附加值高的产品,这将是服装产业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和方向。”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周学明指出,随着市场的变化及金融危机的影响,市场营销模式和产业结构重点都发生了转变。

  此外,在B2C(商家对客户)发展迅猛的背景下,宁波纺织服装产业积极“两化融合”(即“信息化、工业化”)。据介绍,为推广电子商务系统,本届服装节邀请了中国服装网组织了40多家网络公司进驻展馆,其中包括淘宝网、阿里巴巴网等专业网络销售公司。

  宁波国际服装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认为,依托服装节推动纺织服装业提高自主创新水平和转型升级,是宁波的一个成功做法。从1997年第一届服装节开始到今年,宁波服装业已培养出20个“中国名牌”,25个“中国驰名商标”。尽管宁波是国际金融危机的重灾区,但从今年1月到8月,宁波纺织服装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89.3亿元,销售产值568.2亿元。

  另据记者了解,本届服装节预计有8500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100个重要贸易团组前来参观、洽谈、订货。去年宁波服装产业的销售额达到1000多个亿,计划到“十二五”末,争取达1900亿元。(《国际金融报》记者余兴文 陈偲 胡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