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8月进出口总值创新高 浙江外贸稳步快跑

2011年09月15日 11:13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外有欧债、美债危机阴影,内有要素成本上涨压力,8月份浙江外贸依然表现“抢眼”,尤其是出口,继7月份突破200亿美元出口大关后,8月份出口继续站稳200亿美元高位。这是记者今天从杭州海关获悉的。

  统计显示,8月份我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89.7亿美元,同比增长31.5%,月度进出口继7月份之后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进口83.2亿美元,同比增长37.3%,刷新今年3月份创下的82.9亿美元的历史纪录;出口206.5亿美元,同比增长29.3%,继续站稳200亿美元高位。而受七八月份快速增长带动,今年前8个月我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024.5亿美元,同比增长23.8%。其中出口1420.3亿美元,列广东、江苏省之后居全国第3位;进口604.2亿美元,列全国第6位。

  整体表现抢眼,但隐忧仍在“发酵”之中。统计显示,传统欧美市场继续表现低迷,前8个月我省对欧盟和美国进出口增速分别低于全省平均增速3.5个百分点和5.7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欧债、美债危机仍在继续甚至可能恶化,未来浙江出口将受到来自欧美市场的更大压力。

  出口结构的优化,仍然任重道远。今年以来,全省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相对增速较慢。前8个月我省出口机电产品596.8亿美元,占全省出口总值的四成多,同比增长17%,低于全省出口平均增速5.2个百分点;出口高新技术产品 103.8亿美元,同比增长14.7%,低于全省出口平均增速7.5个百分点。而同期,我省纺织品出口206.4亿美元,同比增长27.6%,高于全省出口平均增速5.4个百分点。

  值得欣慰的是,面对多重经营压力,以民营企业为主的我省外贸企业,呈现出较好的抗风险能力。今年前8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1100.2亿美元,同比增长27.6%,高于全省进出口平均增速3.8个百分点,已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54.3%。

  记者 刘刚 通讯员 俞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