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式创业悲剧在于缺少契约精神

2011年09月15日 11:16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后续跟踪服务系列活动之“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专场招聘会”、“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优惠政策实施说明会”和“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企业辅导培训会”在杭州市人才服务局举办。

  “赛伯乐杯”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共吸引1943个项目报名参赛,与首届大赛相比,实现了参赛省份、参赛高校、参赛项目数量的“三突破”。截止到8月底,本届大赛已有44个参赛项目在杭落地转化,注册成立44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另有15个参赛项目有意向来杭落地转化。

  初创的大学生创业企业通常会碰到缺人才、缺资金和缺经验三大难题,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为破除这些难题打出了一套重量级组合拳。

  144家创业企业提供1861个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共有144家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861个,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杭州酬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举推出115个就业岗位,杭州五角星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索酷科技有限公司也分别推出了47个和32个就业岗位,部分大赛落地企业也积极参加招聘,为缓解当前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帮助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同时,招聘会现场还设立大学生创业企业咨询服务台,随时为来杭创业的大学生解答大学生创业政策及大赛扶持政策等相关问题。

  大赛特等项目无偿资助20万元

  本届大赛中,对入围大赛双百强的参赛项目,只要在我市工商部门(不含萧山、余杭)注册成立企业,就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获得不低于5万元的政府无偿资助,其中,大赛特等项目无偿资助金额为20万元,一等奖项目无偿资助金额为15万元,二等奖和三等奖项目无偿资助金额为10万元,入围双百强的非获奖项目无偿资助金额为5万元,大大增强了对获奖项目来杭落地转化的吸引力。

  同时,大赛还配套了诸多优惠政策,由政府担保机构提供的贷款担保以及杭州市科技创业种子资金等都为大学生创业企业敞开大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