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P2P借贷网悄然走红 闲钱通过网上借出去(图)

2011年09月15日 11:2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P2P借贷网悄然走红闲钱通过网上借出去(图)
人人贷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手头有几千元闲钱,买理财产品又达不到门槛,怎么办?通过专业网站借出去。

  手头还差几千元资金,找亲朋好友借又放不下面子,怎么办?通过专业网站借进来。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像这种基于人人贷模式的借贷网站悄然走红,民间不少小额资金正通过此类网站借进借出。

  P2P借贷网站,简单地说,就是个人对个人的网络借贷模式。此模式2005年在英国首次出现,之后迅速在其他国家复制,其中文翻译为“人人贷”。

  拍拍贷借贷网站有关人士称,通过该平台借出、借进资金的人中,重庆市民也大有人在,只是没有做过专门的统计。“我们今年8月份总成交额近1000万元,环比增长了15%左右。成交额在今年以来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该人士透露,通过拍拍贷平台进行的借贷资金,截至目前坏账率为0.97%,这个水平与一些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差不多。

  确如上述人士所说,重庆市民也在使用P2P借贷网站。在一个名为“人人贷”的借贷网站,重庆晚报记者输出入“重庆”进行搜索,共搜到了10条借贷信息,借进、借出金额均为3000元,有的已经成功进行了交易。在这些借款人中,有人借钱是为了筹备婚礼,有人借钱是为了买电子产品,还有人借钱是用于个体经营……

  除了国内的一些P2P借贷网站,市内也有一些网站在做此类业务。

  重庆晚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进行咨询时,该网站工作人员表示,无论是借进来,还是借出去,只要在网站登记以后,办相关手续时由他们全程陪同。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筹备婚礼差点钱 网上借了3000元

  “结婚筹备短期借款。”在国内一家P2P借贷网站上,一网名为“悠悠岁月”的人称,他是一家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工作地点在重庆开县,借款3000元用于筹备婚礼。

  “悠悠岁月”称,他定于今年10月6日结婚,因前期筹备需要购置部分东西,所以申请短期借款,待结婚之后收红包了,就可以还款。

  在“悠悠岁月”的信用档案上显示,他今年26岁,毕业于三峡学院,学历为大专,所学专业为中西医结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