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预定机票酒店太麻烦 上海“微旅游”走俏黄金周

2011年09月15日 11:2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陶健)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很多沪上白领抛开了订机票、订酒店、规划行程等繁琐的出游准备,转而选择一种轻松、愉快的“微旅游”方式。

  调查统计显示,一次飞行距离600公里以上的国内中长途旅行,旅游者通常需要提前3至4周搜索预订机票,提前1至2周时间预订酒店;而规划一次出境游的时间更长,平均需要1个月至2个月。有很多旅游者感叹,准备一次旅游实在太烦,等一切准备好了,已被烦得不想旅游了。于是,简简单单的“微旅游”在都市白领中开始流行。

  所谓“微旅游”就是指短小的旅行,随时可以出发;不需要太多的行装,不需要长时间精心计划和刻意安排;可能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走一条陌生的小路,看陌生的一切;也可能逗留在生活的城市,逃离电子产品,只是读读书、晒晒太阳、发发呆,甚至只是慢慢享用一顿可口的大餐或在丝瓜棚下尝农家土菜。

  “微旅游”带来的商机正吸引越来越多商家的关注。这个“十一”黄金周,很多旅游网站推出了“微旅游”团购,主要以一到两天的短途游为主;沪上的部分商务酒店也利用商务淡季推出特价房,吸引城市白领“假期隐居”。传统旅行社也开始关注“微旅游”市场,大众国旅推出了黄金周“微旅游”套餐,把原来固定的旅游线路改成组合式、菜单式、可选择的线路,旅游者可以选择门票加酒店的自驾游,也可以选择大巴或短途动车加门票、酒店的半自助旅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