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离岛免税逾4月销售额4亿 吸引19万人次购物

2011年09月15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0日,顾客在三亚免税店内看着某品牌化妆品空荡荡的柜台。当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实施满一个月,三亚免税店内香水化妆品区域大部分品牌产品连续多日出现脱销情况。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4月20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正式启动。海南省政府当日在目前唯一的试点商店三亚免税店举行该政策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过后,游客蜂拥进入三亚免税店选购物品,店内游人如织。图为游客选购化妆品。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社海口9月15日电 (记者 王辛莉)海南自今年4月20日实施离岛免税购物优惠政策,截至8月底,共吸引19.7万人次购物,人均购物约2000元人民币,三亚免税店营收约四亿元人民币。随着年底海南旅游旺季的到来,销售收入有望进一步提高。

  记者15日从海口海关获悉,截至今年8月,三亚免税店向离岛旅客销售免税品58万余件,日均销售4300余件。该店展售的18大类商品中,时尚精品类商品最受欢迎,销售额占总额的50.8%。其次是香水化妆品类商品,销售量占销售总额的43.8%。

  上述数据从证券公司的上市公司业绩分析报告得以佐证。中信金通研究所本月初公布三亚免税店所属上市母公司中国国旅的半年报称,三亚免税店4月20日运营以来客流量和销售额超市场预期,实现销售额2.28亿元人民币,日均销售额321万元,实现净利润超4894亿元,净利率21.46%,高于此前19%的预期。下半年随着三亚旅游进入旺季,有望进一步提高三亚店的销售收入。中信金通预期三亚免税店2011年实现收入约9.48亿元,实现净利润约1.89亿元。

  海口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离岛免税的实施带动了该省免税品进口的持续大幅增长。今年1至8月,海南口岸免税品进口快速增长,进口6224万美元,同比增长19.8倍。今年5月始,海南口岸免税品连续4个月进口值均超千万美元,其中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是第一大进口商品,占免税品进口比重近四成,其中8月进口量创下年内新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