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8月进出口均过百亿 价格上涨拉动进口增加

2011年09月15日 13:3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商务厅昨天公布8月份全省外经贸情况,当月进出口共完成217.2亿美元,同比增长34%,其中出口和进口首次双双超过百亿美元,进口创历史新高。据悉,8月份我省进口商品平均价格上涨了24.9%,价格因素成为拉动进口增长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8月份我省出口和进口分别完成114.4亿美元、102.8亿美元,分别增长22.2%和50.1%。在出口国家和地区中,对欧盟、日本出口分别增长26.7%和25.4%,但由于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下降,对美国出口下降3.8%,对中近东、非洲、俄罗斯、南美、南亚、大洋洲和东盟等新兴经济体市场出口均有25%以上的增幅,最高接近六成。

  进口方面,资源类商品对我省进口的拉动作用比较明显,其中铁矿砂、铜矿砂、天然橡胶、煤、成品油、粮食、纸浆和铝矿砂进口均有50%以上的增长,最高增长接近两倍。当月出口商品平均价格上升9.5%,价格因素拉动出口增长10.1个百分点;进口商品平均价格上升24.9%,价格因素拉动进口增长25.8个百分点。(记者张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