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媒:骆家辉达沃斯论坛批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不力

2011年09月15日 14:5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顾问李稻葵(左)与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周三在大连达沃斯论坛会议中讨论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顾问李稻葵与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周三在大连达沃斯论坛会议中讨论了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员撰文表示,他们讨论的过程是开放的,但结果是不可避免的:中美两国分歧依然很大。

  “骆家辉先生是一位杰出的美国大使,他忠诚地向中国传达了美国想带来的信息:保护经济就必须保护知识产权。但我不这样认为。”李稻葵在一场名为“中国未来增长前沿”的小组讨论中说。

  骆家辉回应道:“如果中国不加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我不能说中国就不会有创新出现,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人才的全部潜力将不会被挖掘并发挥出来。”

  中国的决策者们认为目前的环境有益于刺激创新。李稻葵称目前的监管环境已经被证实并不是近30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障碍。

  李稻葵承认“有一两个方面还需要改革”,但他没有提供具体的细节。他认为现在中国应该鼓励那些民企发展而不是为其设置阻碍。李稻葵称,只有在中国经济发展到某种程度之后,政府才会将注意力转移到对保护知识产权和培养新品牌上。

  骆家辉警告称中国很快就可能会面临其他国家的人才争夺战。“既然创新是每个国家经济最重要的部分,国家就必须要有鼓励创新的基础。”(李筱哲 杨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