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粮改菜战略实施满1年 哈尔滨"菜篮子"收获在望

2011年09月15日 15: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红色的西红柿果实浓密,紫色的茄子大小适中。在五常市红旗满族乡蔬菜标准化园区的日光节能温室里,蔬菜丰收景象在望。为了保证省城居民的“菜篮子”,哈尔滨市全力抓好“粮改菜”工作,当年投入资金2亿元,用于对设施蔬菜的补贴,创哈市蔬菜生产投资之最。14日,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盖如垠来到五常、南岗等蔬菜生产基地,对进一步扩大规模、推广蔬菜标准化生产进行了部署。

  据悉,今年是哈市实施“粮改菜”战略的第一年。根据哈市制定的“十二五”《蔬菜产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在哈市郊区蔬菜圈,哈五路、哈肇路两个蔬菜产业带,新建蔬菜标准化园区120个,新增蔬菜面积54万亩。今年哈市近郊规模化蔬菜基地发展迅速,新增蔬菜面积达20万亩。其中新增露地蔬菜10.3万亩,新增棚室蔬菜10万亩。新建集中连片3000亩以上露地蔬菜标准化园区和500亩以上棚室设施蔬菜标准化园区46个。

  据介绍,目前全市各蔬菜生产园区棚、室、水、电、路等设施正快马加鞭建设。到年底,全市蔬菜种植面积可达166万亩,产量500万吨,产值60亿元。农民增收的同时,也惠及了省城广大市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