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球45城市商会首脑聚北京促共赢

2011年09月1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陈建)首届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15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等国际组织和美国、法国、德国、巴西、俄罗斯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城市工商会及机构的首脑、企业家与北京国际商会的会员企业代表500多人汇聚一堂,共商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发挥商会合力、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的新策略和新途径。

  北京是个既传统又现代的城市。它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850年建都史。目前,在北京设立的外资企业超过1.4万家,实际投资600亿美元。外企为北京贡献了1/4的GDP、1/5的税收、1/10的就业机会。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41个在北京设立全球总部,数量仅次于东京,在全世界排名第二。

  北京副市长程红在大会开幕致辞时说,全球商界关注中国、关注北京,这为北京与国际社会迎来了历史性的合作机遇。北京希望吸引跨国公司、国际组织在京设立地区总部,使北京成为国际商贸和会展之都。

  北京国际商会会长熊九玲在发言中谈到,商会是联结政府和企业、沟通工商界的桥梁和纽带。商会存在与发展的生命力,关键在于服务。

  迄今,北京商会已与世界500多个商会、协会,以及世界著名跨国企业、金融机构建立了广泛联系;与150多个跨国公司驻京代表处保持经常性业务联系;每年接待境外来访经贸团组200多个,每年举办大型国际专业展览20多个。熊九玲说,举办2011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就是商会拓展服务途径、创新服务模式,实现服务范围与价值最大化的举措。

  为促进商会机构和企业间实质性合作,大会组织了专场推介洽谈活动。美国俄勒冈州商业发展厅、法国北部投资促进局、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瑞士瑞中商务合作中心等进行了推介。俄勒冈州众议院丹尼斯·理查森介绍,中国是俄勒冈州最大的贸易伙伴。他曾8次访华,特别希望中方能与俄勒冈州加强节能环保和教育方面的合作。

  会议期间,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与来自法国、罗马尼亚、挪威、美国、瑞士、智利、约旦、阿联酋、香港的9个商会机构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至此,与北京国际商会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的国际工商会机构遍及五大洲,达123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