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前8月完成投资2508亿 待批重点项目34个

2011年09月15日 16: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获悉,今年1-8月,全省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0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8.3%。会上还透露,目前广东省已上报待批准的重点项目有34个,估算总投资超过5000亿元。

  据广东省发改委主任徐建华介绍,今年全省安排的重点项目共280项,总投资为31508亿元,年度投资为4300亿元。今年1-8月,已建成投产的有深圳地铁五号线、惠州抽水蓄能电站7、8号机等12个项目;新开工建设的有汕尾海丰电厂、湛江粤西再生资源产业基地等18个项目。

  今年,广东省的重点建设项目中,现代产业项目特别是战略性的现代产业项目进展快,1-8月全省完成投资900多亿元;绿色生态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进展也快,1-8月,民生保障项目已完成投资156.6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3%,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力度加大,1-8月完成投资153.5亿元。不过,交通项目和水利工程项目推进慢,其中交通项目在1-8月完成投资572.4亿元,仅为年度的47.8%,比全省重点项目整体完成进展比例低10.5个百分点,而水利工程项目在1-8月份只完成年度的42.1%。

  据介绍,对于省重点建设项目,各市的建设进度差异大。其中完成年度计划超过60%的有韶关、惠州、深圳、中山、珠海和湛江6市,而完成年度计划不到50%的有潮州、清远、揭阳、江门和茂名5市。

  据反映,目前各市的省重点建设项目面临着建设用地保障困难、建设资金出现较大缺口、项目审核报批难等困难。会上透露,目前广东省已上报待批准的重点项目有34个,估算总投资超过5000亿元。徐建华表示,下一步将加快重点项目的投资建设进度,积极推进一批现代、重大产业项目,强化规划的领导,加强重大项目社会稳定的工作。

  黄宙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