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扶贫基金会今启扶贫月捐行动 上半年筹资仅1亿

2011年09月15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扶贫基金会今启扶贫月捐行动上半年筹资仅1亿
    中国扶贫基金会今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贫困地区孩子营养加餐项目扶贫月捐行动”。
歌手黄征呼吁每人每月捐赠100元钱,满足一个孩子一个月的营养加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财经频道 陈璞)中国扶贫基金会今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贫困地区孩子营养加餐项目扶贫月捐行动”。

  “这个项目的推行难度肯定比以前更难,公众会更加谨慎,在对机构有了更深的了解后才会考虑是否有所行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时坦承,公益组织当前面临公众的信任危机,但是刘文奎认为,公益组织不能因此停滞,还是得坚持做该做的事。

  近几个月来,在经历了红十字会“郭美美炫富”、慈善总会“尚德诈捐门”、青基会“中非希望工程”一系列事件后,公益组织在民众心中的公信力骤降,接收捐款数也随之受到影响。

  根据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的数据,受近期事件影响,民众对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的信任急剧下降。今年3月~5月,以慈善会和基金会为主的NGO接收到的捐款为63亿元,6月~8月却缩减为8.4亿元。与此同时,政府接收到的捐款以及受助个人直接接收到的捐款却在上升。

  “扶贫基金会去年全年筹资5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筹资还不到1亿元。”刘文奎说,筹资总额的下降一是因为今年未发生重大灾害,另一个原因就是近期所发生的一系列影响公益组织公信力的事件。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应该继续做事情。只是现在大家都希望我们做的不仅是好事,还要把好事做好,而且要求我们的执行更透明、效率更高。”

  刘文奎告诉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扶贫基金会此次在曾经开展的营养加餐项目基础上启动扶贫月捐活动,是针对贫困地区很多孩子营养状况得不到解决的现状,为加大营养加餐项目实施力度,让贫困地区的更多孩子持续受益。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编著的《中国学龄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我国5岁以下儿童30%的死亡与营养不良有关,由于营养不良带来的经济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

  由于营养不良,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儿童男生、女生身高比城市儿童男生、女生身高平均总体低5厘米和4.2厘米,体重平均总体低4.5千克和3.4千克;农村贫困儿童贫血患病率为14.4%、维生素A边缘缺乏率为44.1%。

  启动仪式上,歌手黄征回顾了此前前往四川雅安严桥镇新和小学进行实地寻访的见闻和感受,他呼吁每人每月捐赠100元钱,满足一个孩子一个月的营养加餐,用实际行动改变他们的生活。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