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爱德曼亚太区总裁:看好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增长

2011年09月15日 16:55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次来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美国爱德曼公司亚太区总裁戴维·布雷恩今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温家宝总理的演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人对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增长充满信心。布雷恩先生认为达沃斯论坛的最大作用就是可以慢慢转变人们的思维方式,精英的聚集可以让思想交流产生新的火花。

  布雷恩先生说,中国的“十二五”规划非常理性而且目标明确。他认同中国对经济形势的判断,觉得经济结构的转型对于中国至关重要。他说,从出口导向型转为内需拉动型的发展模式之变,可以帮助中国保持长期且持续的增长。从温总理在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中可以感受到,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将更加多元化,这也为中国不同领域、不同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会。

  虽然是第一次来大连,但戴维·布雷恩曾5次参加在瑞士举办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他认为欧洲人对经济形势普遍悲观,而在中国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则要乐观得多,温总理的演讲就传递出了非常积极的信号,让人们对亚洲特别是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增长信心满满。布雷恩先生曾于1996年到过北京,此次他再次来华发现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认为中国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经济建设的实力。

  布雷恩先生对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抱有特别的期望。他说,中国有如此悠久的文化和丰富的文明资源,这对于文化产业的发展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现在美国好莱坞特别钟情中国元素、中国题材的电影,《功夫熊猫》系列的成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中国近些年的电影产业势头迅猛,但市场还远远没有饱和。中国的大银幕数量还不能满足人们的观影需求,未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潜力是巨大的。(记者 李盛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