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标准普尔:中国需持续改革以保持经济高速增长

2011年09月15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丁栋)标准普尔15日提供的报告表示,中国在提升生产力方面还拥有很大空间,如果加大改革、提高经济效率,中国还将维持数年的经济高速增长。

  标准普尔主权和公共产业评级分析师陈锦荣称,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障碍包括:过度依赖出口,价格控制导致资源不合理分配,政策不协调导致经济低效等。如果消除以上障碍,或令中国较高的单位数增长率延续数年。

  标准普尔的报告表示,短期而言,刺激经济的最直接方式是放宽对个人消费借贷的限制,从长期而言,需要进行深层次改革,如放开价格控制、使国有企业成为真正市场主体、改善政府部门之间的政策协调等。

  标准普尔表示,如果中国政府的改革成果有限或没有进展,则未来5-10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可能从目前水平下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