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穆迪下调法银行信用评级 “相对来说是好消息”

2011年09月15日 17:29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4日下调法国两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的信用评级,并决定维持法国巴黎银行的信用评级不变,但继续将其列入可能下调评级的观察名单。

  穆迪将兴业银行债券和存款评级从Aa2下调至Aa3,长期信用评级展望为负面,同时将农业信贷银行长期债券和存款评级从Aa1下调至Aa2,财务实力评级从C+下调至C,认为该行对希腊债务危机的风险敞口高于此前的评级。穆迪将法国巴黎银行的长期评级维持在Aa2,但强调仍有可能下调该行的信用评级。

  法国中央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当天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说,穆迪的举动“相对来说是好消息”。他认为,穆迪只下调两家法国银行的评级,而且下调幅度有限。

  今年6月15日,穆迪将法国市值最大的三家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兴业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列入可能下调评级的观察名单,重点考察这几家银行所持希腊债务的风险敞口,并审查希腊债务违约或重组所带来的影响等。为期3个月的观察期应在本月15日到期。

  今年7月底以来,受美国和欧洲债务危机风险外溢及世界经济增长前景黯淡影响,全球股市均陷入剧烈动荡中。由于市场对欧洲商业银行经营状况产生怀疑,银行板块受冲击最大。据统计,从今年7月1日至9月12日,法国巴黎银行、兴业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股价跌幅分别超过52%、62%和54%。(记者 姚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