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6家企业获“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典范

2011年09月15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大连9月15日电 (魏晞 宋太盛)9月15日,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夏季达沃斯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题为《重新定义未来增长: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的最新报告,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6家企业被称作“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的典范企业。

  此次由世界经济论坛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共同完成的报告,揭示了来自并在新兴市场开展业务的企业所采取的创新商业实践。并特别关注了16家被称作“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的典范企业,展示了这些企业如何创造非同寻常的可盈利解决方案,借此对经济增长产生积极的影响并提高所在地区的整体可持续性。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获评企业均来自并在新兴市场开展业务,并各自与同业者相比在财务业绩和股票价格方面表现优异。在这16家企业中,埃及、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哥斯达黎加、肯尼亚、南非、智利各一家,巴西2家,印度3家,中国内地3家,中国香港一家。

  发布者称,该报告是在基于对新兴市场的深入研究后,从1100万家企业中找寻符合新领军者要求的企业。然后在选出1000家企业后,又在200多位专家、学者的考究下,根据一套财务、生态环境、社会指标和专家评估等标准,筛选出16家典范企业。

  发布者认为,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并不只是个称号,它们的整体表现事关重大,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与企业内外的利益相关群体创造性地开展互动,能确保其业务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具有相关性和可持久性。

  发布者还表示,这些企业以积极的姿态塑造商业和政策环境,将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性纳入业务运营与企业文化的核心,并建立了强劲有力的增长模式。同时,这些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典范还将企业发展中的挑战转化为可扩大的机遇。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刚刚在另一个会场与国家农业部部长进行对话的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先生,他是此次获选企业的代表之一。该企业是目前唯一一家入选“可持续发展新领军者”的国内水产业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战略、以生物多样性为主的产业模式、具备可持续发展文化的员工团队、和谐的社区关系四个核心理念,成功促使该公司入选。

  有分析认为,到2025年,四分之三以上的全球经济增长将来自新兴市场。同时,新兴市场也将可能受到资源稀缺问题的重大冲击,而这些不断增加的“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的典范企业,有望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