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家高新区带动区域经济 创中国11.5%工业增加值

2011年09月15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宝鸡9月15日电(田进)记者从15日在宝鸡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联席会议上获悉,目前国家高新区已发展到88家,2010年国家高新区共创造了全国11.5%的工业增加值、8.0%的GDP和16.8%的出口创汇,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据了解,2011年是国家高新区创建20周年,自1991年首批国家高新区建立以来,国家高新区目前已发展到88家。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联席会自2002年在深圳召开以来,已先后在厦门、昆明、杭州等地举办了八届。本届会议由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中国高新区协会协办。

  2010年国家高新区共创造了全国11.5%的工业增加值、8.0%的GDP和16.8%的出口创汇,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2010年,国家高新区营业总收入、工业总产值、实现利润、上缴税额、出口创汇与“十五末”相比,分别增长了182.4%、161.6%、290.6%、207.5%和121.8%。但国家高新区的万元GDP能耗只占全国平均能耗的一半。

  国家高新区在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方面也发挥了突出的引领作用,超过40%以上的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来自国家高新区。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表示,积极推进“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战略提升行动”,把握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坚定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道路,转变高新区的增长方式;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提高高新区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完善高新区的管理体制,打造更加优化的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优势,促进高新区的全面发展。

  他还强调,国家高新区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