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蒸功夫"老家香精店开满街 暗中销售肉味香精

2011年09月19日 07: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北京多家挂着“蒸功夫”牌子的包子店,用香精调制包子馅料,有的还使用一些“不明”香精。“香精包子”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多名包子店老板透露,“蒸功夫”包子多为安徽安庆江镇人经营,使用的香精都是从老家带来的,包括一种被广为使用的“veltol”品牌的“肉味香精”,“就我们江镇人,可以搞到真货。”

  本报记者探访“蒸功夫”包子的老家——安徽江镇,一路追踪“香精包子”。

  安徽省安庆市皖河北岸,坐落着一个面积约80平方公里的皖南小镇——江镇。公开资料显示,这座近4万人口的小镇中,约有1.5万人外出经营“蒸功夫”包子等面点生意,分散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合肥等各地。

  保守估计,每年在外从事面点行业的江镇人银行账面收入就有超过5个亿。

  面点师之乡 香精店“遍地开花”

  9月16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江镇,东西两个出入口,都竖着龙门架,上写“中国面点师之乡欢迎你”。

  不足1公里的小镇街面上,记者看到6家香料香精店。

  当地人说,这些香料香精店经常数日无人上门光顾,店铺主要依靠物流,将货物发放给全国。还有一个“旺季”是春节过后,外地做包子的人离乡时,都会随身捎上一些。

  此前,本报记者暗访北京多家挂着“蒸功夫”牌子的包子店,多名来自江镇老板称,随着江镇的包子生意规模不断做大,也影响了东邻的洪镇、西邻的石牌镇。这两个镇的人不仅也外出做包子,更有开香料香精店,“一家挨一家”。

  9月17日下午,石牌镇北口,“百味坊”、“一品香”、“味蓉”等香料香精店,一字排开约有10家。

  当地人称,香料香精店在江镇及周边“遍地开花”是最近五六年的事。

  在工商注册的北京“蒸功夫”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安徽江镇人。此次“香精包子”事件中,该负责人称自己的“蒸功夫”包子从不加香精。

  同时,他还透露,用香精调制包子馅料,并不是北京独有,更多的是之前在其他地区做包子的老乡掌握方法后,带到北京并逐渐传播开,最终形成产业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