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创业青年对话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肩负责任

2011年09月19日 10: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大连达沃斯论坛与40位“全球杰出青年社区”中国代表,就青年创业者的当前责任和未来使命进行了一场对话。这是中国首批杰出青年群体首次集体亮相达沃斯。

  初次登上夏季达沃斯的青年创业者激动不已,他们有了与高端人士对话的机会,并努力在对话与交流中获取知识和经验。来自中国青岛的创业青年胡国庆告诉记者,与施瓦布先生的对话让人印象深刻,“作为创业者,我们必须明白,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并不是仅仅以他能赚多少钱为主要的衡量标准”。

  9月14日,在第五届夏季达沃斯开幕的当天,由世界经济论坛发起的“全球杰出青年社区”(Global Shapers Community)宣布正式成立,该社区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是瀛公益基金会旗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作为全球社区的一部分,中国未来将首批在40个城市设立分社区。

  青年创业需要肩负社会责任

  “你们成功的目的是什么?是赚尽可能多的钱,还是尽可能多地为社会造福?”施瓦布在交流的现场向中国的创业青年发问。他表示,“有的人可能偏向于获得金钱上的成功,有的人可能更重视为社会效力,我觉得两者之间是一个互相补充的关系,但有的时候做事情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们知道可能有的人为了社会的福祉而努力奋斗,但不幸的是整个社会的一个成功衡量标准,我们都知道是以金钱为主的。”

  施瓦布一直强调一定要以全球公共利益为出发点,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公司办得很好,事业蒸蒸日上,但与此同时不要忘了自己所肩负的企业社会责任。他认为,还有一种类型的企业家,可以把他们归类为社会企业家。“就是你想到一些点子,有一些创新的主意,但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社会得到发展、为社会的利益。也就是说,我们所做的事情是从社会的角度出发的。”

  “施瓦布先生表现了他关注人类发展的胸怀,他所讲的开发和平等,我觉得创业也应该遵循这样的原则。”来自杭州的创业者俞乃博说。

  通过现场交流,胡国庆也得出结论,“创业者从创业开始就要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在给企业创造更多利润的同时,也应该多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不仅为国家带来进步,也要致力于改善世界的状况。”

  来自西安高新区的青年创业者陈曦告诉本报记者,“对话施瓦布先生,让我学到了很多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比如说对全人类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让我对公益事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新一代创业者,在企业创办之初,就要将服务社会与创造财富结合起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