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中央企业掀开“黄蓝”两区投资大幕

2011年09月19日 10:1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与山东省政府在济南签署合作备忘录。国务院国资委负责人介绍,共同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是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中央企业将在“黄蓝”两区建设中发挥应有的带动作用。

  近期,我省再掀“黄蓝”两区建设高潮。9月16日,省政府召开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未利用地工作会,宣布10年200万亩未利用地开发蓝图;9月17日,第二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洽谈会在滨州开幕,共吸引海内外2000多亿元人民币的巨额投资;9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与山东省政府在济南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启央企投资“黄蓝”两区的大门。

  据国务院国资委负责人介绍,将以这次与山东省政府的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协调引导作用,推动中央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利用山东半岛资源、区位、市场优势,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中发挥应有的带动作用。

  据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国务院国资委正积极构建“大国资”工作格局。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和山东企业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根据商定,双方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产业领域战略合作,推动开展创新与合作活动,共同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等合作,构建发展新优势。

  2010年,驻鲁央企共818户,资产总额8378亿元,营业收入7000多亿元,上交税金439亿元。目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央企已在山东“黄蓝”两区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记者 陈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