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酒店客房2折团购 赚钱还是赚吆喝?

2011年09月19日 10: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酒店客房2折团购赚钱还是赚吆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成都周边星级酒店争战

  酒店给我实惠我给酒店口碑,这交易值!

  ●2011年中国酒店团购人次预计超过1000万,参与团购业务的酒店至少在3000家以上

  ●网站上线的团购产品一天之内销售1000间,完成这些销量,传统旅游预订网站需要一个月

  酒店团购账本

  口碑账

  无论顾客是否参与客房团购,只要登录团购页面,就增加了对酒店的了解,相当于打了一个免费广告,隐形价值难以衡量

  经济账

  提供给团购网站和给旅行社的价格大致相同,只要客人多最终还是盈利

  常年奔波在各大城市谈业务,如何找到质优价廉的酒店,一直以来都是困扰成都某商场供应部覃东阳的一大心病。“住宿费一天只报200元,很多出差的城市都是第一次去,位置好的酒店价格都很贵,而价格便宜的要么位置不好,要么不上档次,影响公司形象,找到一个合适的酒店谈何容易?”然而往年的烦心事,今年突然变得简单了,覃东阳发现今年以来酒店团购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而且这些酒店大多都是新开业的酒店,设施好,价格还很便宜,至于他们如何能拿出这么低的团购价格,覃东阳却一点都搞不明白。

  作为一种面对价格敏感型散客的销售渠道,团购模式成为各大酒店争取客户、提高入住率的制胜法宝。但客户在享受低价客房的同时,酒店如何将客源转化成经济效益?本期《华西财侦局》将为低价的酒店团购算笔经济账。

  现状

  百团大战开进酒店业

  在炙手可热的团购市场上,以酒店为代表的旅游类产品成为继餐饮美食、休闲美容类产品后,团购网站必争的一块“香饽饽”。专业旅游咨询机构艺旅咨询发布的酒店团购报告预测,2011年中国酒店团购人次预计超过1000万,参与团购业务的酒店至少在3000家以上。

  今年1月去哪儿正式上线了酒店团购业务,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旅游网站。一个月之后,专业团购网站F团上线了度假团购,酒店团购成为重点推介的产品,专业团购网站正式涉水酒店团购业务。

  一开始,酒店团购超低价的巨大诱惑迅速点燃消费者的热情。某网站上线的团购产品一天之内销售1000间,完成这些销量,传统旅游预订网站需要一个月。

  巨大的盈利空间,让“场外选手”跃跃欲试,拉手、高朋、糯米纷纷开进酒店团购战场。对酒店团购态度冷淡的携程最终也按耐不住,于今年5月全力出击酒店团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开展团购业务的网站已经多达数百家。

  尚未评星酒店受欢迎

  “4.7折、2折、1.6折……”一向高企的酒店房价遭遇团购浪潮的洗礼,也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覃东阳告诉记者,团购的酒店客房折扣力度都相当惊人,折扣一般维持在5折以下,2折甚至1折的超低价格也时有出现,“再贵也能有7折的优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