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GDP增长可持续性差 全球经济复苏存变数

2011年09月19日 10: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明显增多,这是否意味着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初显成效,下半年房价走势将会如何?对此,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女士发表她的观点。

  谭雅玲:宏观调控对房地产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下半年房价的稳步回落还会继续出现。中国的房地产现在处在一个居住时代解决的问题,而不是简单处于一个投资和投机的阶段,所以稳定的宏观调控的重点是在房地产的价格上,这样的宏观调控对中国经济的结构和稳定增长是有重要意义的。

  2008年9月次贷危机演变成金融危机后,各国GDP增长得以重新向上,据此很多人认为政府们的救援政策是有效的。各国向政府倾注的货币亢奋了各国本已疲惫的GDP,不仅掩盖并且恶化了原有的问题,而且也逐渐失去了药效。救市下的GDP增长是否可以持续下去?对此,谭雅玲认为未来世界经济可能存在一定的变数。

  谭雅玲:从GDP增长的角度来看应该是可信的,因为整个经济复苏的状态,还有发达国家经济止衰呈现增长的态势都是非常明显的。问题的关键不是可信不可信的问题,而是可不可持续的问题。因为巨大代价的经济复苏它的不可持续性应该是明显存在的,货币投放、信贷投放是很大的,这样对经济复苏的支撑力应该是有限的。

  在经济复苏的同时可能会潜藏一种很强的投机因素,投机因素可能会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我对现在的经济复苏巨大代价的状态表示的是担忧,未来世界经济,甚至可持续的这种状态都会出现一些变异,应该引起我们对政策调整和经济增长的密切跟踪,来调控经济的走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