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千名示威者“占领”华尔街 怒吼“给我工作”

2011年09月19日 11: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千名示威者“占领”华尔街怒吼“给我工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金融中心——纽约华尔街当地时间17日遭遇了一场大规模示威,示威者们扬言要“占领华尔街”。示威组织者称,他们的意图是要反对美国政治的权钱交易、两党政争以及社会不公正。示威人数至少有上千人,大概是纽约近年来所遭遇的最大规模示威之一。

  游行组织方称,这次游行活动旨在表达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不满,抗议金融体系“青睐”权贵阶层的现实,“我们代表社会的99%,我们不再忍受那1%的贪婪与腐败”。

  示威者

  抗议

  金融贪婪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目击,示威人数至少有上千人,大概是纽约近年来所遭遇的最大规模示威之一。抗议对象为金融体系弊病,抗议“话题”众多,包括贪婪贪腐、财政瘦身等。示威组织者预测,最终会有两万人参加这场名为“愤怒日”的示威。

  游行由一份反消费网络杂志“广告克星”组织发起。游行组织方称,这次游行活动旨在表达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不满,抗议金融体系“青睐”权贵阶层的现实,“我们代表社会的99%,我们不再忍受那1%的贪婪与腐败”。

  “在利比亚打仗,在阿富汗打仗,在伊拉克打仗,还好意思削减教育、公共项目预算,”一名戴面具的抗议者告诉法新社记者。

  哲学学生朱利亚·里弗·希特说:“这是一场反对金融业贪婪的抗议游行,我们来到华尔街,因为这里是贪婪的起始点……我们受够了,不能再容忍。”

  据记者观察,各种左翼组织在示威活动现场颇为活跃,有工人运动组织成员在争取劳工权利,也有社会主义运动组织呼吁“终结资本主义制度”,很多传单上印着拉美革命领导人切·格瓦拉的头像。

  一位匿名示威者对记者说,要通过这次示威“显示民众的力量”,迫使华尔街的金融巨头们吐出他们“霸占人民的财产”。美国新兴的政治保守势力“茶党”更成了示威者的众矢之的。

  警 方

  早早

  派人封街

  组织方原先称,希望华尔街能够成为美国的“解放广场”,掀起一场改革。纽约警方不敢怠慢,当天不仅早早将华尔街完全封锁,就连华尔街的标志——铜牛塑像也被完全封锁起来,内外均有众多警察镇守,警车和警用摩托更是遍布华尔街周围,气氛格外紧张。

  不少示威者对警方完全封锁华尔街恼怒不已,但尚未与警方发生对抗。记者看到,不少人选择到华尔街的街角静坐,并带来了帐篷和铺盖卷,意欲打“持久战”。

  华尔街附近的保龄球草坪一时间成了示威者们的聚集地。群情激昂的人们在高喊“现在就革命!现在就革命!”的口号,更有不少人在高呼“要工作!要工作!”

  20岁学生德沃宁专程花300美元、乘24小时火车,由佛州到纽约参与集会。他说:“我很同意社会上对银行和大企业有广泛不满。我不是狂热激进分子,只是一个有信念的学生。”

  一位在华尔街示威现场执勤的警察则对记者表明了不以为然的态度,他认为虽然这次示威规模空前,纽约警方也全力应对,但示威本身“成不了气候”,应该“很快平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