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石市时尚消费注入 国际一线"快消品"扎堆涌进

2011年09月19日 11:3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7日,河北首家“国际青年城”——北国东尚MALL的华彩亮相让省会的时尚度再上一个新台阶。劲舞、调酒、沙画、摇滚以及空姐选拔赛的轮番上演使得这一时尚地标动感十足;而优衣库等国际一线服饰“快消品”的入驻给省会的时尚消费注入了新的概念,业内人士称,几个“快消品”品牌的“短兵相接”将使省会更为年轻化。

  时尚大餐喂饱年轻族

  熟知内情的人都明白,东尚的“时尚”之路在前期并不顺利。早在2008年10月,首次开业的东尚就打出了“时尚玩乐”的主题,要给石家庄增添一座“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休闲购物场所。但是在以后的运营中步步受挫,陷入尴尬。直到2010年7月,省会零售业的龙头老大北国股份宣布正式接手东尚,这座处于尴尬地位的“时尚之城”终于迎来了第二次蜕变。经过长达一年的重装、调整、重新招商,位于省会中山路核心商圈的北国东尚MALL终于在上周末掀开面纱,给省会的时尚消费来了一次“冲浪”。

  记者在卖场看到,各种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大城市才能看到的时尚表演、休闲方式都借此机会登陆省会。其中包括首届“魅力天使”空姐选拔赛河北分赛区的启动仪式和首场海选,近200名青春靓丽的女孩在这块时尚的舞台上展示风采,与东尚同步进行的各种时尚活动相映成辉。

  在东尚的业态划分中,购物类百货店占比不多,大多数的区域聚集了主题餐厅、时尚简餐、休闲咖啡、电影院、KTV、健身等时尚休闲场所。因此,该项目也被称作河北首家“国际青年城”。

  国际“快消品”试水

  国际著名休闲服饰品牌优衣库的落足是东尚开业的最大亮点。这是该品牌首次进入河北,向河北消费者传递服饰界“快速消费品”的概念。据介绍,服饰界“快消品”类似于餐饮界的麦当劳与肯德基,以时尚、快速、百搭为主要特点,即花不多的钱可以购买好几件时尚服饰,用不同的搭配来穿出最高的时尚度。这种消费方式已在国际、国内一线大城市流行多年,今年9月随着优衣酷的入驻,流行到省会。刚开业的优衣酷吸引了大批年轻人扎堆消费,据统计,优衣酷开业当天的销售实现120万元。

  据了解,优衣酷落足东尚之后,h&m zara等与之齐名的国际一线“快消品”品牌也将在9月下旬同时入驻万达广场,在省会掀起一场“快速消费品”的消费热潮。省会的“快消品”市场将从空白直接升级到一线品牌的“短兵相接”。业内人士表示,省会的时尚群体会迅速接受“快消品”这一概念,并选择自己中意的不同品牌。石家庄也会因这些国际大牌“快消品”的集中入驻而变得更加“年轻化”。(记者刘文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