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药价格忽涨忽跌:老板叹销量少 顾客怨价格贵

2011年09月19日 13:03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初以来,中药材价格的走势一直徘徊不定。9月16日,记者探访了黄河药材市场。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走访的两个多小时里,只遇到了零星的几位顾客。一些商铺紧锁着门,有的店主聚在一起闲聊。“现在的药材价格真是让人看不懂,摸不透,忽涨忽跌,我们的生意很难做。”刘老板一边挑拣枸杞一边这样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中药材价格忽高忽低,销量急剧下滑,商户们利润减少。同时,药市所在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也是市场冷清的一个重要原因。

  药材市场有点冷清

  9月16日上午10时,当记者走进黄河药材市场时,看到的景象让人吃惊。与中药材价格节节高升形成明显反差的是,众多商铺紧锁着大门,市场里显得很冷清。

  “我们这个市场是国家级市场,是西北五省第一家药材市场,现在全国一共只有17家国家认证的国家级药材市场。以前,黄河药材市场有一百多户经营者,现在只有30多户了。”做药材生意20多年的陈老板叹息着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的人比原来少了很多,人气明显不如以前。

  记者注意到,市场内,不少商铺大门紧锁。在记者探访的两个多小时内,只遇到了零星的几位顾客。“太远了,交通也不方便。”坐店铺前绣着十字绣的李老板这样说,“开诊所的人进货也就是几公斤,再坐车到这里来,不划算嘛。”

  在药材市场内,记者碰到了从河口结伴来买中药的王阿姨和刘阿姨。“我以前抓副中药也就是7、8元钱,前段时间,我抓了一副中药,居然要80多元,真是太贵了。”年近七十岁的刘阿姨说,两年前,她在这里买的1.5公斤袋装牛蒡是10元,现在1公斤牛蒡就要15元。“坐车很不方便,地方也不好找。”王阿姨在旁边说。

  据市场内众商户称,前段时间枣林路修路,310路公交车从这里绕行,市场内的顾客明显多了,但是最近枣林路通车后,他们市场又没有了公交车经过。“如果能将公交线路延伸到这里,那我们的人气会旺很多。”商户们都迫切希望能有公交车通到药材市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