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太原:补办他人手机卡 两月诈骗5万元

2011年09月19日 13:08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好端端的,自己的手机卡竟然被停用了,重新补办好后,自己的手机号码又莫名其妙地“被发短信”给多个朋友,让朋友赶紧帮忙买手机充值卡并将卡号及密码发过来。今年夏天,市民连某遭遇了这么一件怪事,让他感到一头雾水……

  手机卡莫名停用

  今年7月上旬的一天,在某省直机关工作的市民连某用手机打电话时,突然发现无法拨打。前几天刚交了话费,不可能是欠费,难道是手机卡出了故障?连某赶紧跑到一家中国移动营业厅查询。工作人员查询发现,就在几个小时前,连某刚刚“补办”了一张自己的手机卡。自己根本没有补办过手机卡,这是怎么回事呢?连某觉得纳闷。工作人员问询得知连某的身份证从未外借过,对此也解释不清了。由于自己手里的这张手机卡已经失效,连某无奈只好又重新补办了一张。

  手机号被发短信

  “喂,你怎么了?连手机费也交不起了?”接下来的几天,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连某频频接到朋友们的电话,关切地问他出什么事了,为何发短信让帮他买手机充值卡。朋友们把短信转发过来后,连某吃惊地看到,果然都是来源于他本人手机号的短信,内容为:“有空吗?先去帮我买5张100元的移动充值卡,全国手机都能充的那种,买了把充值卡密码发给我手机,急用,收到回信。”

  肯定是自己的手机卡被别人冒用了,对方在通过短信骗钱,连某赶紧向警方报案。

  补卡人广东落网

  冒名补办手机卡诈骗机主朋友钱财的案件,这在我市还是首次。公安小店分局局长白安平、政委王志华非常重视,要求副局长胥虎威责成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侦办,限期破案。专案组民警围绕被补办的手机卡调查发现,补办地是在河南省郑州市的一家移动营业厅。8月中旬,专案组民警赶到郑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调取了犯罪嫌疑人补卡时的相关信息和视频资料。经过十多天的走访、摸排,专案组民警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锁定犯罪嫌疑人已经到了广东韶关。9月1日,专案组民警赶赴广东韶关。经过8天的排查,9月9日晚,民警在韶关市一处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9月12日,许某被押解回并。

  动邪念补卡骗钱

  犯罪嫌疑人许某今年26岁,广东省广州市人。今年7月初,许某从网上结识了一名在移动公司工作的网友。聊天过程中,许某了解到了补办手机卡的手续、过程及一些投机取巧的常识,于是就动了利用补办手机卡骗取钱财的邪念。

  许某首先通过互联网查找电话信息,将相关信息记录下来,选定手机卡内话费存储多的人员为作案目标。随后,他用自己的照片和所选定的人员信息,通过制贩假证人员,制作了数张假身份证。拿着这些假身份证,许某去多个移动营业厅补办了大量电话卡。并通过互联网找出和手机卡主人联系频繁的手机号码,然后冒充机主给这些人发短息,以急用为由要求对方帮忙购买移动手机充值卡并通过短信方式将卡号及密码发过来。得逞后,许某就挂到淘宝网的网店里去卖,从中获利。短短两个月,他已诈骗得手100多次,获利近5万元,受骗人涉及山西、宁夏、广东、河南、湖北等5个省。(记者琚宏 刘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