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郑西高铁动车组列车9月20日起实行互联网售票

2011年09月19日 13: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客运服务质量,郑西高铁动车组列车将于9月20日起实行互联网售票。广大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 www.12306.cn,以下简称“网站”)购买铁路电子客票,并办理改签、退票等业务。

  网上购票的有效身份证件有4种: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护照。

  网上可购票种有4种:分别是成人票、儿童票、学生票和残军票。

  网站服务时间为:每日5:00时至24:00时。网站车票的预售期与车站公告一致。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

  西安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注意:旅客在网站购票后,应按规定换取纸质火车票,方可进站乘车。

  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动售票机上办理换票手续。

  学生票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均为原件)到安装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办理。

  伤残军人(警察)优待票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均为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另外,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到车站售票窗口,由售票员录入证件号码和订单号码并核实后办理换票手续。

  网站购票、改签和退票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车站窗口改签、退票时应到安装有银行POS机的窗口办理。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在换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

  西安局目前开通银行POS机业务的车站共有15个:分别是西安、西安北、西安南、渭南、渭南北、华山、华山北、商洛、宝鸡、咸阳、杨陵镇、安康、汉中、延安和榆林站。

  具体详情以各高铁车站公告为准。

  (记者王朝宇 通讯员牛长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