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张春昌:保健酒不可与药物混淆 无治疗功能

2011年09月19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春昌:保健酒不可与药物混淆无治疗功能
椰岛集团董事长张春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 随着人们消费意识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保健成为越来越热的话题,市场上名目繁多的保健品也是层出不穷。作为酒文化源远流长的中国,在保健品市场上一定会少不了酒的身影。面对强大的市场需求,保健酒市场上不乏鱼目混珠的产品,很多保健酒在宣传中还存在夸大效用的现象。椰岛集团董事长张春昌做客中新网,对上述疑问,他表示,带有保健功能的酒,一定不能当药用,它们只在恢复和调养过程中,有一些辅助保养作用。

  张春昌表示,保健酒从划分上来讲是有保健功能,而不是治疗功能,只具有辅助治疗的功能。

  “它与药是两个性质的产品,总的来讲是带有保健功能的酒,一定不能当药用,它们只在恢复和调养过程中,有一些辅助保养作用,所以一定要和药分开。”

  他解释说,保健酒实际是药酒的一个分支,保健酒大概有几千年的历史。最原始的方法,是将蛇,或者其他有药用的动物、植物放在坛子里面泡酒,即保健酒的雏形。现在,用采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定时、定量,科学提炼,使保健酒具有稳定的保健成分,因此具有稳定的辅助疗效。

  “经过工业化生产,没有副作用,规模和产量更大,使有保证的酒走向千家万户,走向餐桌,” 张春昌说,他指出,这种酒有活血保健功能,也不伤身,比传统的药酒效果更好。

   

    相关报道

    椰岛董事长张春昌:保健酒行业集中度高 造假少

    椰岛董事长张春昌:保健酒行业警惕盲目扩大产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丽】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