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86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长沙下线

2011年09月20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6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长沙下线
    86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9月19日在长沙下线。这一纪录由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创造,同时刷新其在2009年创造的72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的世界纪录。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长沙9月19日电 (记者 刘双双)86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19日在长沙下线。这一纪录由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创造,同时刷新其在2009年创造的72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的世界纪录。

  在三一重工刚刚落成的全球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工程机械装配车间,湖南省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中共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和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及数百位用户代表、专家及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梁稳根说,三一重工已经从技术的“跟随者”发展成行业的“引领者”。

  中新社记者看到,在占地12万平方米的全数字化生产厂房内,这台9桥7节臂架的泵车赫然矗立,向世人展示着她矫健的“身姿”。研发人员介绍,该泵车采用世界首创的7节臂设计,施工范围较5节、6节臂更广、更灵活;为解决臂架高强钢板形变大和冲击韧性低的难题,他们创新热处理工艺,自主研制出1200MPa高强钢板;泵送排量从每小时230立方米提升至240立方米,再次刷新泵送排量世界纪录。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打破进口底盘对长臂架泵车底盘市场的垄断,研发团队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9桥全路面底盘,突破了进口底盘对国内的技术封锁。

  臂架最长,臂架节数最多,泵送排量最大,中国自主研发的86米泵车再次立下行业新标杆,共申请国家专利180余项,已授权36项。86米泵车不仅在臂架长度、泵送排量上再次取得了突破,还搭载了多项先进智能控制技术,并实现了主要关重件的100%自制。

  在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看来,从72米到86米,不仅仅是14米高度的增加,而是技术的超越,更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臂架技术是混凝土泵车的一项关键技术,以前一直为德国、美国所掌握。三一通过艰苦的自主研发创新,终于在1999年掌握了这一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如今,以三一重工为代表的国产泵车已完全取代进口,三一泵车产量更是居世界首位。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认为,过去十多年,三一重工不但引领了整个行业技术水平的发展,而且不断收复被国际大佬们占领的市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