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家乐福老鼠咬伤消费者 判赔六千元

2011年09月20日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在超市购物时被老鼠咬伤,市民吕女士将家乐福告上法院。昨天上午,朝阳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吕女士获赔误工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6200余元。

  2010年6月28日中午12时35分,吕女士在家乐福创益佳店的主食厨房处购物,突然蹿出一只老鼠,将其左脚咬伤。

  事发后,吕女士立即向店家反映此事,被告家乐福遂安排工作人员带吕女士到附近的和平里医院治疗。之后,吕女士在被告员工的陪同下先后5次到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

  吕女士提出索赔误工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2万余元,并要求在2011年起至今后的33年中,每年由家乐福支付费用让她在有资质的医院进行一次全面血液检查。

  据悉,事发后,超市已向吕女士出具了《意外情况记录单》,记录了顾客信息、事发时间、事情经过、处理结果及赔偿金额等,上面有值班经理的签字。

  法院经审理认为,家乐福工作人员在发现原告左脚有印痕后,带原告到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并承担了相应费用,说明被告对原告在其卖场内被老鼠抓咬伤一事是知晓的。被告作为从事经营活动的法人,疏于管理,未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致使原告遭受人身损害,应当对原告的损害进行赔偿。

  法院判决家乐福赔偿吕女士误工费1200余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驳回吕女士的其他诉求。

  实习记者 王维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