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前总裁后悔犯"道德错误" 死活不谈"细节"

2011年09月20日 08:5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8日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称自己在美国纽约一家酒店犯了“道德错误”,“极其后悔”。斯特劳斯-卡恩承认,短期内不会回归政坛,不会参加2012年法国总统选举。

  后悔 两厢情愿 但犯道德错误

  斯特劳斯-卡恩当天做客法国电视一台黄金时段访谈节目,接受主持人克莱尔·沙扎尔专访。

  斯特劳斯-卡恩穿深色西装,戴深蓝色领带,头发梳理整齐。路透社评价,他出镜的光鲜与他在纽约遭警方逮捕时的落魄相去甚远。另外,采访过程中,斯特劳斯-卡恩有些紧张和不自在,这与他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时的高调大相径庭。

  谈及在纽约曼哈顿索菲特酒店发生的事,斯特劳斯-卡恩说,他与女服务员娜菲萨图·迪亚洛的“联络”欠考虑,但两厢情愿。

  “这是个道德错误,我不感到自豪,”斯特劳斯-卡恩说,“我极其后悔,这种后悔的感觉还没有散去。”

  “我已经付出沉重代价,而且还在付出代价。我看到了这给我身边的人带来的伤痛,我已深深反省。”

  这是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犯遭纽约警方逮捕后首次公开接受媒体采访。先前,纽约一家法院因怀疑女服务员证词可信度,撤销了对斯特劳斯-卡恩的所有刑事指控。

  辩解 没有抓痕 不算犯罪行为

  尽管斯特劳斯-卡恩在整个采访中大多时候以后悔、自责的姿态示人,但他不忘为自己的行为辩护,坚称自己没有犯罪。

  “发生的事情不涉及暴力或者强迫,没有犯罪行为,”斯特劳斯-卡恩说,警方发现女服务员迪亚洛身体上“没有抓痕,没有受伤,没有遭受暴力的迹象”。

  斯特劳斯-卡恩没有公开在酒店发生的细节。正如一些媒体先前猜测的那样,作为斯特劳斯-卡恩妻子的朋友,主持人沙扎尔也没有步步追问。

  斯特劳斯-卡恩说,不准备就迪亚洛提出的民事诉讼达成庭外和解协议。

  斯特劳斯-卡恩在采访中还谈到法国记者和女作家特里斯坦·巴农对他的指控。按后者的说法,自己2003年到一处公寓采访斯特劳斯-卡恩,对方对她动手动脚。

  他并不否认自己与巴农存在“接触”。

  “我当时作为一名证人接受采访。事实是,那次会面中,没有侵犯,没有暴力,我不会再说什么,”他说,“报道中的版本属于臆想和中伤。”

  表白

  花点时间

  陪伴心爱的人

  斯特劳斯-卡恩说,他因为在纽约发生的事“失去了一切”,包括“与法国民众的约定”。他暗示,自己不会参与2012年法国总统选举,会暂时离开政治。

  “我先前希望成为选举候选人,我觉得自己可能有用。现在,一切已经离我而去,”他说,“我不认为参与(法国社会党)初选是我该承担的角色。”“我会先休息,和心爱的人在一起,花点时间想想。不过,我的一生都在努力成为对公众有用的人,我们会看到这一点。”  蒋骢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