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担心缴税负担增加 辉瑞欲推迟剥离惠氏业务

2011年09月20日 09:1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辉瑞要将惠氏的业务剥离之后,引起各大奶粉品牌的企望。目前,有消息传出,因担心造成缴税负担增加,辉瑞将推迟到11月再向潜在买家发出销售文件,比预期的要推迟两个月。但至于今后惠氏花落谁家,雀巢、达能和雅培等公司对这项潜在交易均未正面回应。

  辉瑞在7月曾透露已聘请摩根大通对其动物保健业务、营养品业务的战略选择方案进行评估。公司预计在2012年之前将不会对这两个业务的战略选择发布进一步的消息。一般认为,惠氏奶粉可能会单独IPO或被出售。而相关企业,雀巢、达能以及雅培,都被传出有意接手惠氏的消息。

  美国媒体引述熟悉交易的人士指出,出售惠氏营养品业务可给辉瑞带来达到105亿美元的收入。2009年时,辉瑞以680亿美元的价格并购了惠氏。但因辉瑞接盘惠氏不足3年时间,因此担心出售可能会给集团带来额外的税务负担。

  公开资料显示,惠氏奶粉所在的辉瑞营养品业务今年一季度收入4.7亿美元,同比只有个位数增长。分析认为,惠氏若能被同行收购,或许更利于惠氏奶粉的未来发展。坊间传言,雀巢、达能等乳业巨头有意接手。以中国大陆市场为例,如果雀巢接手惠氏,则意味着雀巢的占比将达到15%左右,市场份额明显增加;如果达能接手惠氏,则达能多美滋的市场份额将达到20%以上。无论从生产线还是渠道和市场资源来说,优势的叠加意味着达能和雀巢无论谁未来能吞下惠氏奶粉,都将实力大增,并有可能一跃成为市场老大。

  南方日报记者 吴旦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