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管频离世引健康隐忧 6000北大MBA获健康管理

2011年09月20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管频离世引健康隐忧6000北大MBA获健康管理
    北京大学MBA校友会与北京高端健康管理机构怡健殿正式签约,共同成立北大MBA校友会健康协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9月19日,北京大学MBA校友会与北京高端健康管理机构怡健殿正式签约,共同成立北大MBA校友会健康协会。此后,怡健殿将为超过6000名北大MBA校友提供全面健康管理服务。

  “现在的很多社会精英,智商、情商都很高,但是‘健商’却有待提高。”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会长、原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杜兵昨日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时说,所谓“健商”就是对于健康知识的智商。“对于高端人群来说,不仅工作强度大,由于知名度高、成就感强,因此社会压力也更大,由此而来的健康隐患也在增多。除了定期体检意外,关键还在于平时要加强对于自己健康的管理。”

  此前,从2010年1月到2011年7月的19个月时间里,包括百视通COO吴征、德尔惠股份创始人兼原董事长丁明亮、兴民钢圈董事长王嘉民、成都百事通总经理李学军在内的19名总经理/董事长级别高管相继离世。

  这19名高管中,就有12名因疾病去世,主要病因是癌症和心脏病。其中,吴征、李学军等近半数为突发疾病逝世。

  “校友会很关心校友们毕业后对社会有多少的影响力和贡献度,是否承担了作为一个北大人所应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同时也很关心校友们在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个人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北京大学MBA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兰宝石说,此次与怡健殿合作,就是希望探索一种高端人群健康管理新模式,借助怡健殿丰厚的医疗资源,为6000名北大MBA校友提供全面健康管理服务。

  签约现场同时举行了“爱健康大型健康调查”捐赠仪式,包括怡健殿为6000名北大MBA校友免费建立健康档案、会员热线健康咨询、健康风险综合评估、健康指标长期追踪等服务,以期通过长期跟踪调查,全面深入反映国内高端人群健康状况。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将以怡健殿为北大MBA校友会健康管理基地,为6000名北大MBA校友提供全面健康管理服务。

  同时,怡健殿以其资深健康管理专家组为支撑,全面整合业界知名专家资源,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定期开设健康管理课程、联合北大MBA校友会每年不定期举行健康管理公益活动等,共同推动健康管理国际交流、促进健康管理理念传播、大幅减少患者诊疗费用、显著改善国人健康状况。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战略合作,是校企合作内部资源有效整合的绝佳范例。

  一方面,北大MBA校友会健康协会将以怡健殿为健康管理基地,为超过6000名北大MBA校友提供会员制全面健康管理服务;另一方面,具有北大背景的怡健殿将以北京大学为依托,通过其高端健康管理特色服务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与市场影响力。

  为超过6000名北大MBA校友提供健康管理并非怡健殿首个成功案例。定位于京城高端会员制健康会所的怡健殿此前已和鄂尔多斯企业家俱乐部签约,而该俱乐部目前拥有700余名高端会员。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