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英商务大臣称将有新举限制金融投机及高管薪酬

2011年09月20日 10:0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19日表示,英国现在面临的经济挑战无异于一场战争。他重申,政府将采取严厉的措施限制金融领域的投机行为以及公司高管的薪酬。

  凯布尔当天是在位于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举行的自由民主党秋季年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他坦言,英国人习惯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返。“英国在战后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格局已经被金融危机破坏,当人们担心着如何熬过接下来的十天直到发工资的那天时,他们考虑的可不是十年后的问题。我们现在面对的危机相当于一场经济战争。”

  凯布尔说,百姓正在为那些不负责任的金融投机分子制造的危机支付罚款。他承诺,政府将采取措施限制赌博式的投机。“在英国设有总部的跨国银行是造成经济不稳定的巨大潜在因素,这些银行在英国的总资产超过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倍,这一比例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是最高的。独立银行委员会为制止(这种赌博式的投机)提供了对策,把零售和投资银行业务分离势在必行。相关立法很快就会开始,并将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完成。”

  此外,凯布尔还表示要改革英国企业高管的薪酬制度,让普通股东及企业员工在高管奖金问题上有更大的发言权。“我另一方面还在为解决高管薪酬(不合理的)攀升问题找到最佳途径进行意见征询,这些高管的薪酬,在许多情况下,早已和公司股份的市场价值脱钩,更不用说和一般员工的平均薪酬成什么比例了。很难解释为什么股东们投票要求削减高管的薪酬而那些高管们却能对这样的决定置若罔闻。高管的薪酬应该透明化,不应该向股东和公众遮遮掩掩。”

  金融危机爆发后,英国社会开始对企业高管的薪酬制度进行检讨,试图扭转企业高层盲目追求短期暴利,忽视公司长期绩效的薪酬文化。本月初,英国“高薪委员会”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金融时报指数中的前350家公司自2002年以来股指大跌,但高管薪酬平均却上涨了187%。

  据悉,凯布尔将向政府提交一份改革公司高管薪酬制度的报告,要求公司制定一套决定高管薪酬的标准,并让普通员工参与薪酬委员会。如果提议获得通过,所有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高管的工资、退休金、奖金和股票都将在年度报告中统一公布,改变现行的分开公布的做法。(记者涂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