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价格飙至15元每斤 贵族香菜"飞"离济南小餐馆

2011年09月20日 11:2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入秋以来,省城遭遇连续阴雨天气,不少蔬菜因此涨价,其中售价一度回落的香菜价格又一夜间回升到了15元一斤的高价。采访中记者看到,受香菜价格跌涨不稳定影响,街头面馆香味依旧,但餐馆却已难觅香菜踪迹,不少“涉香”菜纷纷标上了暂无的提示字样。

  据了解,今年八月份以来,香菜价格就从每斤八元一路飙升到了15元一斤,价格贵比猪肉,成为了省城的贵族菜。进入九月份后,香菜价格一度出现回落,但近日省城的连续阴雨又将香菜价格拉回了高位。面对香菜价格不稳的情况,餐馆也从缩减用量变成干脆弃用了。

  在济微路附近的一家小餐馆里记者看到,菜单上一些菜写上了暂无的字样,仔细一问才知道,这些菜都是以香菜为主要配菜的菜品。据餐馆老板告诉记者,像这道凉拌豆腐皮就要放大量香菜,受价格不稳定影响,香菜用量忽大忽小,为此遭到一些顾客投诉,现在干脆取消了这道菜。无独有偶,在刘长山路一家餐馆里,有两道需要添加香菜的凉菜同样标上了暂无的字样。

  “凉拌菜是香菜的用量大户,但凉菜的价格大都比热菜便宜,以当前香菜的价格算,别看是配菜,却占到一盘菜成本的12%—15%。”对于凉菜缺席的现象,一位水煮鱼店的老板杨先生解释道,对于一些小型餐馆来说,放香菜就等于这道菜没有赚头了,“再加上现在葱也涨价,放弃香菜和葱使用量较大的凉菜对维持利润空间有很大帮助,但这只是暂时现象。”

  面对售价不稳的香菜,蔬菜批发商邓先生表示,香菜是怕热蔬菜,每年八月中旬价格都会拔高,虽然今年气温回冷较快,但连续阴雨加高了损耗量,导致香菜出现价格不稳的现象,“进入十月份,天气较为稳定后,价格自然会回落。”(记者 刘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