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防止“蹭车位” 北京宜家宣布停车收费

2011年09月20日 14:5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宜家家居商场宣布,自9月26日开始停车场收费。新的收费标准为每小时5元,会员购买满额可享受相应的停车费减免。宜家方面表示,此番停车收费已经得到发改委批准。

  今晨宜家家居给记者发来的说明称:为了有效减少非常规访客停车占位的情况,并为宜家顾客提供更好的停车环境,经北京市发改委批准,宜家家居北京四元桥商场将从9月26日起对地下停车场(1300个停车位)实施停车收费政策。

  具体的收费标准为:早7时至晚9时1.25元/15分钟;晚9时至翌日早7时2.5元/30分钟。宜家对会员顾客提供相应的停车费减免:周一至周五,会员刷卡满200元可减免三小时停车费,周六、日及促销期间,会员刷卡200元减免两小时。顾客需持购物小票在服务台办理停车费减免服务。非会员不享受免费停车优惠。

  宜家地下停车场十分之一的车位长期被附近居民占用,每晚停止营业后仍停放着上百辆轿车,个别车辆一停就是几个月甚至半年。此次停车收费,宜家将矛头直指“非常规访客占用停车位”。宜家方面表示,停车场车位占用严重,尤其周末时导致顾客无法停放车辆。新的“收费提示”规定,宜家停车场在夜间也收取每30分钟2.5元的停车费。

  相关负责人表示,地下车库目前已经整合改造完毕。针对收费可能对周边交通造成一定压力,宜家此次拟定了多项应急预案;停车场收费已经报批发改委,商场也与交通队进行了沟通,到时会有交警到场疏导。

  记者窦媛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