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理财指导:怎样理财能抵御通货膨胀

2011年09月20日 15:49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本人35岁,已婚,一小孩,今年7岁,上小学。全家年收入20万元,自有一套70平方米住房,无房贷。手头有现金20万元,另外有15万元和别人合作炒股票,目前略亏。夫妻两人都有养老、医保、意外保险等保障,孩子有医保,单位也有部分医保报销,另外加了意外商业险。理财目标:跑赢CPI,一年内改善住房。

  答:假设目前房价为每平米1.5万元,二套房首付40%,利率基准上浮10%,那么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要150万元,首付60万元,30年按揭,每年还款8万元左右。目前客户有现金20万元,股票15万元,如果用原有住房办理抵押贷款,则不能用于购房首付,客户在一年内购房有难度,建议推迟购房,但也可以考虑将原先的住房卖出,再返租或其他租房,新房可以首套按揭办理,首付30%,利率基准。

  仅从抵御通货膨胀来看,房产投资需要长期占用大量的资金,如果家庭资产规模不大,则会造成房产长时间占家庭 资产的比重过大,影响家庭资产稳定性和灵活性;从近年来看,黄金价格的波动非常剧烈,且黄金以美元计价,因此其实际涨幅还会因人民币升值造成扣减,因此不确定性较大。综合来看,黄金对于突发的政治和经济危机来说,避险的作用才较为突出,否则也是一种风险不小的投资产品。 同时,也可以投资一些银行的金融产品。

  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薪安理得”核心理财团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