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流氓交易员”大闹金融城 瑞银损失20亿美元

2011年09月20日 15:56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多博利本是伦敦金融城里成千上万名交易员中的无名之辈,但9月15日他却成为全世界关注的“流氓交易员”。他的欺诈交易给就职的瑞士联合银行(简称瑞银)造成20亿美元损失,成为金融业内又一罕见的“魔鬼”。

  阿多博利的违规豪赌涉及价值高达100亿美元,但直到本月14日,瑞银的风险控制管理人员才发现他进行未授权交易造成20亿美元的巨额损失。阿多博利当晚被瑞银审查,他对违规交易供认不讳。

  瑞银在15日晨发表声明,自曝家丑,公开道歉。伦敦警方在15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瑞银在9月15日凌晨1时向伦敦警察局报案,称该行一名交易员存在欺诈行为。瑞银说,该行交易员阿多博利未经上级批准,私自动用该行自有资金进行交易,造成高达20亿美元的损失。警方于15日3时30分在伦敦以涉嫌“滥用职权构成欺诈”罪名逮捕了阿多博利。17日阿多博利首次在伦敦法院出庭,警方对他提出欺诈和伪造账目两项指控,在法庭上,阿多博利情绪失控,当场落泪。

  阿多博利现年31岁,出生于非洲国家加纳。由于家境良好,他的成长经历是较为独特的。其父曾是联合国官员,现已退休,在他十多岁时,父亲将他送到英国西约克郡的阿克沃斯寄宿学校上学,这所学校每年学费近2万英镑,这在英国算得上是很贵的学费,普通英国人家的子弟是可望而不可即的。阿多博利性格活泼,很快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学生领袖。此后,他考入诺丁汉大学,攻读电子商贸和数码商业。大学为阿多博利热衷社交活动的性格赋予了更大的发挥余地,他曾担任学生会外联部负责人,经常组织学生活动,风头出尽。

  2003年7月,阿多博利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获电子商务和数字业务的学士学位,并于当年9月进入伦敦金融城一家银行工作。伦敦金融城云集了世界上成百上千的金融机构,是紧随美国华尔街之后的全球金融中心,更是英国的经济心脏。金融城不仅发挥着集资融资作用,更有众多金融操盘手每天在这里操作衍生金融工具,进行着风险极高,但进账同样惊人的金融豪赌,对目前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金融城难脱干系。2006年,阿多博利进入瑞士银行,成为该行的一名见习投资顾问。(记者 郭 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