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汇丰:过去一年大部分亚太富裕人士实现财富增长

2011年09月21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0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20日在此间发布的一项针对亚太区富裕人士的调查显示,尽管过去一年世界市场动荡、亚太地区通胀高企,但大部分亚太富裕人士均实现了财富增长。

  调查称,中国内地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平均值达到103万元人民币,这是这一群体可用于投资的财富均值首次突破百万。且中国内地受访富裕人士的平均年龄为36岁,在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最年轻。

  据称,通过捕捉股票和外汇市场的机会,过去一年大部分受访亚太富裕人士均实现了财富增长,领先的是印度(财富增长人数占比81%),其次是马来西亚(66%)、印尼(63%)和中国香港(63%)。总体而言,亚太区受访富裕人士资产净值出现增长的平均比例达六成。在中国内地,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净资产出现增长的受调查富裕人士达59%,与亚太区平均比例持平。

  从受访者的流动资产来看,亚太区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超过190000美元。总体而言,发达市场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高于新兴市场,而中国内地在亚太区多个新兴市场中领衔。

  从具体数据来看,受访的中国香港富裕人士流动资产最多,平均达315116美元,略高于澳大利亚(296297美元)和新加坡(293774美元)。受访中国内地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为159253美元,在所有参与调查的市场中位居第四。

  “汇丰亚太富裕人士调查”由汇丰委托尼尔森公司在亚太的8个主要市场进行,包括中国内地、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台湾。本次调查于今年上半年进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