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质量事业正爬坡 违法行为必受惩处

2011年09月21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20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的质量事业正在爬坡奋进,更需要通过质量奖励制度来发现典型,树立标杆,推动发展。

  “2009-2010年度全国质量工作先进表彰大会”20日在北京举行。白立忱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强必须质量强。质量是一个国家经济、科技、文化和整体实力的综合反映,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

  白立忱说,建立健全质量奖励制度,树标杆,立典范,弘扬质量先进,带动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理念,是发达国家通行的做法。据统计,目前全球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质量奖。目前,中国已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政府质量奖”制度,一些部门、行业组织、民间机构、企业内部也形成了固定的质量奖励机制,为中国建立健全质量奖励制度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他称,今后全国政协将加强对质量奖励制度、质检法规建设的工作调研,为质量工作鼓与呼。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大会上说,在表彰先进的同时,还应清醒地看到,当前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还很多,对那些质量意识不强者,必须严厉警告,严加监管;对那些法律意识淡薄、不按标准生产的企业,必须严厉处罚;对那些故意掺杂使假者,必须严厉打击;对造成了重大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的行为,必须严加整治,彻底根除。

  大会上,授予91家单位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标兵)称号,授予99名全国质量工作先进个人(标兵)称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及多部委负责人莅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