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将中国对美肉鸡“双反”措施诉诸世贸组织

2011年09月21日 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务部网站2月5日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 初步裁定,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存在倾销,国内白羽肉鸡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中新社华盛顿9月20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0日发布公告,将中国对美国产白羽肉鸡采取的反倾销、反补贴“双反”措施诉诸世贸组织。

  公告声称,美方认为中国对美国产白羽肉鸡采取的“双反”措施不符世贸组织相关协定,并对美国30万个农业岗位造成威胁。按照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预计中美双方随后将就此案展开为期60天的双边磋商。

  美国产白羽肉鸡系屠宰加工后的肉鸡产品,包括整鸡、整鸡分割部位及肉鸡副产品,在中国主要通过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渠道供消费者食用。2009年9月,中国商务部对美国产白羽肉鸡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双反”调查,这是中国对美发起的首例“双反”调查。

  2010年8月与9月,中国商务部先后认定美国产白羽肉鸡存在补贴和倾销行为,令中国国内相关产业受到实质损害,故终裁对美国产白羽肉鸡征收4%至30.3%的反补贴税与50.3%至105.4%的反倾销税,期限均为5年。

  据统计,2008年和2009年上半年,中国从美进口白羽肉鸡数量分别为58.43万吨和30.56万吨,占中国该类产品进口总量的73%和89%;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公告称,“双反”措施实行后,美国对华白羽肉鸡出口量下降90%。

  按照世贸程序,如果争端一方在10天内对磋商置之不理或争端双方在60天内磋商无果,接下来起诉方有权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对争端案件进行调查,以帮助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作出裁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