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拟规范协议控制模式

2011年09月21日 0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20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与有关部门研究如何规范协议控制模式(VIE)的做法和行为。

  此前据路透财经报道,四名法律界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要求政府禁止一种存在争议的公司结构即V IE模式,也称协议控制模式,指离岸公司通过外商独资企业,与内资公司签订一系列协议来成为内资公司业务的实际收益人和资产控制人,以规避国内《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对于限制类和禁止类行业限制外资进入的规定。

  VIE模式不仅被百度等海外上市的企业广泛采用,其他的海外投资者对中国本土公司展开的数千起投资中也都采取了同样的模式。对于VIE的形式,目前还没有法规和专门政策加以规范。沈丹阳20日回应称,“目前还不知道这个VIE的报告,但商务部准备和相关部门研究如何规范相关的投资做法和行为。”

  记者 孙韶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