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九霖:警惕欧美经济困境的蝴蝶效应

2011年09月21日 08: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经济步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在迅速增加,或者说,由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所引发的全球经济“蝴蝶效应”将持续一段时间。

  我们不妨设想一下此次欧美国家主权信用危机(或称“欧美国家经济困境”、“欧美债务危机”)的严重后果。欧美发达国家形成的巨额负债,就像建在高山上的水库一样,对下游实体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压力。债务需要还本付息,而且,又天生地具有不稳定性。当债务的水位不断上升时,最脆弱的部分将首先被压垮,这就必然导致严重溃坝决堤事件的发生。

  欧美债务危机本质上是经济基本面发生了问题,且已殃及全球股市。虽然中国经济基本面尚未产生“症状”,但这种“蝴蝶效应”并未放过中国股市甚至会影响整体经济的发展,我国必须对此予以警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