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债信评级 欧债危机再度恶化

2011年09月21日 09: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标普公布,将意大利的主权债务信用(简称债信)评级下调,前景仍为负面。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欧洲金融问题已经因希腊问题而相当敏感,此次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债务信用评级无疑使得人们的担忧剧增,因为相对于希腊,意大利经济体量更大,是欧元区主要的经济体。

  昨天,标普宣布,将意大利长期和短期主权债信评级从“A+和A-1+”降至“A和A-1”,分别下调了一个级距。

  同时,标普下调了对意大利的经济增长展望,2011年到2014年意大利经济增长率预期被下调至0.7%,而此前的预期为1.3%。

  标普称,意大利的国家改革计划所包含的措施以及实施时间表,对提振该国经济的作用似乎十分有限。特别是鉴于当前意大利面临融资环境收紧而政府也正在实施财政紧缩计划。意大利脆弱的执政联盟以及议会内部的政策分歧,有可能继续限制政府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带来的挑战作出果断应对的能力。(记者张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